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東華大學-員山DOC]雷射雕刻體驗應用
上課日期:109/10/03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員山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員山村員山村文化路156號
1.認識雷射雕刻與其生活應用
2.雷射雕刻影像處理與圖像設計
3.雷射雕刻實作體驗
[DOC成果]

老師播放雷射雕刻相關新聞影音,讓學員有初步的認知

109年度員山DOC最後一堂輔導團課程安排在中秋連假,因為之前很多民眾都反映想要上課但平常要上班,如果在假日就可以參加~輔導員跟社區理事長討論後,就有了這次安排。本次課程內容是新興科技-雷射雕課體驗應用,請到講師來介紹雷射雕刻這項新的數位技術,以及學員創作。

學員在手機上畫出自己所想的圖案

老師介紹完,詢問學員有沒有知道其他雷射的應用,學員反應很快,雷射視力矯正、教學用的雷射光.......還有電影裡的武器。不過今天要教大家用雷射作小文青的桌面擺設,可以當杯墊也可以當畫作。老師請大家拿出手機下載APP,在螢幕上畫出自己設計的圖案,不喜歡畫畫的也沒關係,有另外一個相片修圖軟體。雖然長輩都覺得難度有點高,但講師跟輔導員一起下去協助,慢慢學一起完成喔

林阿姨第一次操作雷雕機,DOC老師在旁邊協助

課程下半段,依照完成的順序,輪流上去操作雷雕機,老師在旁邊指導,也提醒大家不能看雷射光太久,眼睛會受傷!第一個完成的學員說,這個好漂亮,哪裡可以買他也想要一台,輔導員說沒關係,我們DOC上課隨時可以用,放在社區讓大家把作品慢慢完成再傳上來給大家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