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DOC影音 >DOC影音 ><石圍墻村語> 公館石墻建庄二百年特別紀念-2
<石圍墻村語> 公館石墻建庄二百年特別紀念-2
發布日期|2019-07-18 |人氣點閱:11
縣市:苗栗縣
影片對象:公館DOC
<點選圖片後,將引導至教育雲_教育媒體影音平台觀看>
<石圍墻村語> 公館石墻建庄二百年特別紀念-2
【苗栗縣公館DOC】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文史悠遠,106 年恰逢建村二百年紀念的里程,邀請林靖傑導演走訪有溫度的村子,踏查文史、採集人物故事,感受石墻豐富的情感與生命的力量,完成《石圍墻村語》,並於九九重陽節,邀請村里民眾一同參與星光下露天首映會,體驗廟口放電影、秋夜賞故事,讓石墻精神融入日常美好。《石圍墻村語》收錄十個主題篇章,「安靜的村子」、「小鎮校長」、「紅棗故鄉」、「陶之鄉」、「草鞋」、「水」、「山村醫生」、「揆一樓」、「硬頸攝影師」、「建庄兩百年」,透過影像邀請更多人走讀石墻歷史地景、認識在地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