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5月號【手麻、腳麻是循環不好?小心!可能是「頸椎間盤」問題低頭族更需注意】
DOC健康小學堂5月號【手麻、腳麻是循環不好?小心!可能是「頸椎間盤」問題低頭族更需注意】
發布日期|2023-05-08|人氣:175

【手麻、腳麻是循環不好?小心!可能是「頸椎間盤」問題低頭族更需注意】
若出現腳麻、手麻等問題,許多人會覺得是循環不好造成的。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總住院醫師王棋、國泰綜合醫院顧問醫師黃金山表示,腳麻、手麻也有可能是頸椎椎間盤突出衍生的症狀。

【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    出現手麻、腳麻等症狀】
頸椎椎間盤突出導致頸部神經受到壓迫,產生疼痛、肌肉功能障礙等問題。王醫師指出,頸椎椎間盤突出最常見的症狀為頸部疼痛,並會蔓延至肩膀、手臂、手指產生麻木、刺痛感。

【年齡、遺傳會增加疾病風險  低頭族也須注意】
有些人會因為先天生性椎管狹窄而產生頸椎椎間盤突出的問題,但其實椎間盤也會因為年齡增長,水份減少、彈性漸漸降低,而更容易產生頸椎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不過,王棋醫師也特別提醒,雖然頸椎椎間盤突出的原因與年齡增長、遺傳等因素有關,但是現在手機、3C產品等越來越普遍,許多人成為「低頭族」,
或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久坐,再加上姿勢不良、肌肉力量不足等情況,這也讓越來越多人有頸椎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更多文章連結:https://reurl.cc/klx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