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4月號【失能照護】
DOC健康小學堂4月號【失能照護】
發布日期|2023-04-07|人氣:130

【失能照護】
如何照顧殘疾家人?
請看護還是送安養中心
家人發生重大傷病或變成殘疾人怎麼辦?首先必申請「重大傷病證明」及「身心障礙證明」,可申請多項補助。
至於後續照顧要請看還是送安養中心?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部副組長黃承勇表示,「家屬自行照顧」、「聘請外籍看護」或是「安置機構」,三種照顧方式各有不同,家屬可評估家庭條件來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步驟一、出院準備
出院前必做5件事:1.瞭解體況2.找「出院準備服務組個管師諮詢」3.申請福利資格4.討論照顧方式5.輔具申請。
步驟二、申請「重大傷病證明」及「身心障礙證明」
步驟三、決定後續照顧方式:1.自行在家照顧2.聘僱外籍看護3.安置機構
步驟四、輔具申請:1.確認需要那些輔具2.家中無障礙空間規劃3.輔具租借4.申請輔具補助。
詳細文章請連結 https://reurl.cc/o0pN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