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 【確診憂後遺症纏身 地中海飲食助改善】
DOC健康小學堂 【確診憂後遺症纏身 地中海飲食助改善】
發布日期|2022-07-13|人氣:375

每日的新冠肺炎確診數仍相當高,不少患者開始擔心被感染後,會有後遺症發生。而各國陸續有研究指出,康復的患者在感染數月之後可能出現疲倦、咳嗽、肌肉無力、睡眠障礙、憂鬱及腦霧等後遺症。

染疫確診後遺症  小心腦霧認知減退
腦霧會導致認知功能減退,患者可能會出現記憶力、注意力及理解力下降等情形。
衛福部南投醫院黃淑敏營養師指出,大腦的能量來源是葡萄糖,而組織腦部、促進腦部發達所需要的是蛋白質及脂質,所以要幫助大腦神經傳遞物能夠順利,可食用富含維生素B群及DHA、EPA、大豆與堅果的食物。

使用地中海飲食  攝完整營養素
而B群中B1、B2、B3跟葡萄糖代謝有關;B6、泛酸及葉酸跟神經傳達物質合成有關。此外也要多補充富含DHA、EPA的食物可幫助健腦,促進腦部活化、情報傳遞與幫助記憶力並可提注意力。
「地中海飲食型態」是目前世界公認最健康的飲食型態之一地中飲食法包含食用大量蔬菜、豆類、水果、堅果、橄欖油、全穀類、適量魚類、適量乳製品、少量肉類,家禽類及飽和脂肪酸。

更多健康資訊:
www.heal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