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暑假到了,來複習【健康上網三守則】吧!
暑假到了,來複習【健康上網三守則】吧!
發布日期|2022-07-06|人氣:341

暑假到了,來複習【健康上網三守則】吧!

守則一:拒當低頭族,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
守則二:網路世界停看聽,上傳分享要留心。
守則三:不謾罵不攻擊,自我保護最安心。

如果因為長時間盯著螢幕,感覺全身僵硬,教你適當放鬆的小技巧,舒展你的脖子、雙手,以及眼部肌肉。

1.頸部側向伸展:右手放在左側頸部,向右按壓五秒鐘,換邊以左手按壓右側頸部,重複數次。
2.雙手手掌舒緩:將雙手往前伸直,與肩膀同高,左手手心向下,以右手將左手手背往自己的方向輕扳約30秒,換邊以左手輕扳右手手掌。
3.眼部舒緩運動:閉眼一分鐘,接著眼球上下左右轉動一分鐘,最後眨眨眼睛,幫助眼球濕潤。

使用3C產品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適當放鬆,才能學習、追劇長長久久!

資料來源:全民資安素養網
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