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DOC健康小學堂6月號【分辨好汗水與壞汗水,讓你遠離中暑困擾】
DOC健康小學堂6月號【分辨好汗水與壞汗水,讓你遠離中暑困擾】
發布日期|2023-06-06|人氣:224

中暑是炎炎夏日的最大敵人而避免中暑的絕招就是「勤加補充水分」與適量出汗。但究竟什麼樣的汗水、如何出汗才是好的呢?越常窩在冷氣房裡的人,就越需要了解。

【如果身體不會流汗危機就近在眼前】
要預防中暑這事須先了解「出汗方式」就是要點所在。「中暑分為輕度(一度)、中度(二度)與重度(三度)三階段,每加重一個階段,症狀就會更嚴重,而三個階段都與汗水息息相關。

汗水的『原料』來自於流動在皮膚血管裡的血液。人體為了維持生命,會優先將血液送往重要的部位。
當血液為了降低體溫而往肌膚集中時,腦部的血流量會相對降低,一段時間後就會讓人昏厥,這是『輕度』的階段。若中暑症狀繼續惡化進入『中度』階段,身體就會發生脫水症狀,無力站立。

最後身體會為了確保腦部與內臟的血流量充足,不再將血液送往肌膚,身體也停止出汗。如此一來體溫便有可能超過四十度,引發腦部傷害與多重器官衰竭,進而失去意識危及生命。這就是『重度』中暑。」

了解更多預防中暑資訊請搜尋 https://reurl.cc/V8y6zA
本文出自ALBA阿路巴高爾夫雜誌第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