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宣導短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漁樂新視界-海洋尋驚奇 石梯魅力行
漁樂新視界-海洋尋驚奇 石梯魅力行
發布日期|2017-05-12 |人氣點閱:12
縣市:無

石梯漁港原本在日據時代就有,當時僅有小膠筏在此捕虱目魚,到了民國48年2月 擴建為現在的樣子,是花蓮至台東間雖小但規模完整的一個漁港,目前漁業型態轉型為以旗魚為主,因此有標台的小漁船為石梯漁船的特色,石梯亦成為全國旗魚產 量最高的漁港,身為東海岸的賞鯨重鎮,石梯漁港入口處也設置了鯨豚地標,是採用黑色大理石一體成型雕鑿而成,高六公尺、直徑二公尺,十二條石雕鯨豚或做洄 游或做跳躍狀,栩栩如生。石梯漁港在花蓮南方64公里,是位於石梯坪旁的一個純樸小漁港,景色原始寧靜優美,近來此地外海發現鯨豚出沒而引起學者的重視、碰究,是台灣賞鯨船的發源地,1997年台灣第一艘賞鯨船-海鯨號在這裡首航,由此搭賞鯨船出海,可鯨豚邂逅於海上,享受與鯨豚嬉戲的感覺。



影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