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宣導短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外來種 紅嘴藍鵲之移除
外來種 紅嘴藍鵲之移除
發布日期|2017-05-05 |人氣點閱:22
縣市:無

有許多生物經常會因為人為的因素,被帶到另一個新的環境,大部分種類可能因無法適應新環境而逐漸消失。有些則適應性較強,逐漸適應新環境並且開始進行繁殖。這樣無意的入侵,經常會導致當地的原生物種受到壓迫,生態也可能會受到影響,有些種類還可能造成經濟上的重大損失,例如福壽螺、紅火蟻等,已在台灣造成經濟及生活上莫大的傷害。這種美麗的大型鳥類名字叫紅嘴藍鵲,牠們分布在中國、中南半島及印度。2002年被遊客發現出現在武陵山區,牠的長相與台灣藍鵲非常相似,由於並非台灣原生種,許多民眾及媒體開始擔憂,深怕這不速之客將對台灣藍鵲造成傷害,所以一再呼籲政府單位,希望能盡快正視這問題,主管機關也立刻採取移除行動,避免外來種的災難再添一樁。



影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