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宣導短片 >教育部 >新課綱,讓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課綱,讓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發布日期|2019-09-01 |人氣點閱:20
縣市:無

回顧台灣一路走來的教育軌跡,民國88年政府公布《教育基本法》,明訂人民是教育的主體,家長依法有選擇教育及參與學校教育的權利,並延長國民基本教育的年限。過去這段期間,各項計劃方案長期努力,以及數位科技的推波助瀾,教學現場更多熱血教師自主投入專業成長與社群,帶動中小學一波波的翻轉教育浪潮。民國97年教育部展開課程發展基礎研究;102年底通過課程發展建議書,確立新課綱課程架構,實施規劃方向與原則;103年起,教育部展開了課程研發、師資培育、考招連動及各項課綱實施配套的跨系統協作,年底通過課程總綱;104年起,啟動了前導學校協作計畫, 105年2月各領域、群科課綱草案撰擬完成,同年11月課綱審議大會成立與運作,歷經2年多時間、數百次會議,順利完成全部領域、群科課綱的審議,105學年度起全面展開教師增能與新課綱宣導;107學年度投入資源,支持各中小學試行新課綱,前後歷經10年的努力,新課綱終於在108學年度穩健上路。



影片來源: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