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宣導短片 >衛生福利部 >高齡者健康操
高齡者健康操
發布日期|2017-05-03 |人氣點閱:46
縣市:無

(1)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活動量不足、吸菸、喝酒與不健康飲食是慢性病的重要危險因子。適量的身體活動會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失智、大腸癌、乳癌、憂鬱、衰弱的風險,還能預防失能,保持活力。

(2)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長者每週要做15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如健走、健康操、舞蹈、拖地、自行車、登山健行等。也建議長者要增加訓練身體平衡及防跌的身體活動。

(3) 為促進長者健康,國民健康署製作20分鐘「高齡者健康操」,不受場地限制,有坐姿及站姿2種動作選擇,可以增加長者身體活動,還能強化肌力及平衡力,每天做2次,健康有活力!適量的身體活動會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大腸癌、乳癌、憂鬱、衰弱、失智的風險,還能預防失能,保持活力。



影片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健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