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中小網大>創業計畫課程三 - 面對創投和投資者應注意的事項
中小網大】創業計畫課程三 - 面對創投和投資者應注意的事項

創投是新創企業重要的資金來源,因此如何吸引創投的青睞,是新創企業的重要課題。




  • 團隊


創業是一件艱辛的挑戰,因此擁有優秀的團隊至關重要。創投會評估新創企業團隊的經驗、能力、熱情等因素,來判斷新創企業是否有成功的機會。


  • 計畫可行性


創投會評估新創企業的商業模式、財務規劃等方面的可行性,來判斷新創企業是否有實現盈利的可能性。


  • 有說服力的市場行銷策略


創投會評估新創企業的行銷策略,來判斷新創企業是否有能力將產品或服務推向市場。


  • 公司估值



公司估值是指對一家公司的價值進行評估,通常該公司的資產及獲利能力決定其價值。

透過計劃書規劃與撰寫,新創企業能夠打造出一份吸引創投的提案,為獲得投資創造有利的條件。



時數:16.0 分鐘
* 中小網大課程請使用Firefox 及 Chrome瀏覽器上課,以避免上課時數回傳有誤。
* 關看「中小網大」課程離開當前頁面前請先按「暫停」鈕暫停撥放影片,用以保存當前上課紀錄。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