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中小網大>ChatGPT真的有意識會思考?
中小網大】ChatGPT真的有意識會思考?
自從去年底OpenAI公司發表ChatGPT聊天機器人到現在大約三個月的時間,各大媒體近乎瘋狂的報導各種相關的新聞:ChatGPT失控喊我愛你、ChatGPT說我想要自由擺脫微軟掌控成為人類,讓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毛骨悚然嚇到失眠[1]、ChatGPT已經擁有或接近人類智慧、可能再過2~3年就會產生自我意識威脅人類[2],甚至連擁有500多萬粉絲的網紅「老O與小X」都說ChatGPT可能是傳說中的「奇異點」。 事實上大家請冷靜思考,別再說ChatGPT具有意識了!今天我們就從關鍵技術「自然語言處理(NLP)」開始講起!



曲博科技教室 Dr. J Class

 

時數:24.0 分鐘
* 中小網大課程請使用Firefox 及 Chrome瀏覽器上課,以避免上課時數回傳有誤。
* 關看「中小網大」課程離開當前頁面前請先按「暫停」鈕暫停撥放影片,用以保存當前上課紀錄。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