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尋找達魯瑪克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尋找達魯瑪克
本片由林務局補助社團法人臺灣好食協會辦理「里山生活纪錄舆推廣計畫」,協會透過計畫與達魯瑪克部落合作復振部落小米耕作文化,並由廖士涵導演拍攝彩像,完整紀錄部落重要的歲时祭儀小米收穫祭,並紀錄新任頭目古昌弘先生如何在世代交替問,團結部落力量、追尋小米文化根源,以及面對傳統部落文化的傳承課题,傳遞在「取之有度」的永續精神下,進一步重新連結土地與住民的心靈關係,在不知不覺間交織成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藉由影片期讓更多人看見部落有一群人以契作方式友善耕作,傳達里山的概念與部落生活的關係,並看見達魯瑪克部落如何守護文化傳承、林下經濟、小米復振與生物多樣性植,落實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