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在森林中。嵐山工作站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在森林中。嵐山工作站
花蓮是山林的國度,森林資源豐富,從日據時代中期開始,林田山、木瓜山、太魯閣大山等深山森林即陸續受到採伐,直到1980年代末期為止。當年深山裡往來熱鬧的伐木基地及相關據點在停止伐木30年後是否安在?為了記錄重要的林業歷史及史蹟,花蓮林管處繼木瓜山--哈崙工作站之後,再度針對太魯閣大山--嵐山工作站進行實地探訪調查,並進行影像拍攝,為重要的林業現場留下完整的紀錄。
拍攝期間,工作夥伴扛著沉重的器材跟著研究團隊上山,徒步從平地攀升到海拔2,000公尺的無人山林,依循林業前輩的追憶和遺跡,探訪隱身山林多年的嵐山工作站,試圖找回臺灣林業史的最後一塊拼圖,帶領山下的觀眾感受當年人性、生命與專業兼備的林場面貌,進而善待回歸山林後的人文與產業遺跡。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