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一起守護家園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一起守護家園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民國59年於新竹和桃園生產電子用品時,長期將有機廢棄物倒在廠區的深洞和井中,嚴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中石化臺鹼安順廠民國5、60年代,曾是全東亞產能最大的五氯酚工廠,然而在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戴奧辛、汞和五氯酚排放污染土地水源,於是臺南靠近鹿耳門溪的漁村,村民陸續罹患癌症,村裡瀰漫恐懼的氣氛。企業的態度決定臺灣土地的未來,妥善設置和操作污染防治措施,不僅是為了這片土地,更是為了我們下一代。希望企業追求利益的同時也要兼顧環境保護的公共利益,才能獲得全民尊重與信賴。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