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海洋心奇緣
沙灘上的垃圾哪裡來?根據近年來國際淨灘的垃圾統計,海洋垃圾主要為免洗餐具及塑膠垃圾。所撿拾的塑膠瓶堆疊高度接近8.4座臺北101大樓;免洗餐具的數量,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可使用將近30年。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僅隔離了人與海的距離,也迫使海洋生物享用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
海洋給予的美好,戲水、浮潛、海鮮、慢步在細軟的沙灘,每一段與海洋的記憶,都豐富著我們的生活與生命。106年4月22日藉由淨灘方式,呼籲民眾自己的海洋自己救,不只帶走自己的垃圾,並舉手之勞撿起沙灘上的垃圾,針對撿拾的垃圾進行數據分析,以及說明海洋垃圾對環境造成的危害,一同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透過海洋中小海豚詢問海豚媽媽:最近怎麼都沒看到虎鯨阿姨、海龜爺爺及珊瑚礁們,引出問題,讓民眾省思原來這些海洋廢棄物的危害如此深遠,因此發起淨灘行動。之後,青年軍發起淨灘行動,匯集桃竹苗區之大專院校及社團、公協會團體、綠色大學、縣市政府、環境教育輔導團、民間團體、企業、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單位、廟宇等,共同維護海洋。

時數:1.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