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入侵紅火蟻的介紹與防治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入侵紅火蟻的介紹與防治
入侵紅火蟻(Red imported fire ant, Solenopsis invicta)原分布於南美洲巴拉那河(Parana)流域(包括:巴西、巴拉圭與阿根廷),於20世紀初入侵到美國南方,造成美國農業與環境衛生上的重大問題。目前該火蟻在美國已蔓延到12個州超過1億公畝的土地,每年造成約數十億美元以上的經濟損失。為避免入侵紅火蟻蔓延,美國其他未被入侵的州及很多國家皆採取檢疫防範措施,但因貿易全球化的趨勢,不易阻止使其向外擴散。該火蟻在1975~1984年間入侵波多黎各,1998年入侵南加州,更於2001年入侵紐西蘭與澳洲。

時數:2.0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