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109年臺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歲月風景-張照堂〉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109年臺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歲月風景-張照堂〉
黑白影像讓大家跌入歲月的深淵、靈魂的暗夜。以影像方式挑戰都會長久以來的沉默,總是飄遊在城市與郊區進行一種遊蕩與冥想,又像鳥一樣的高度來觀視這個城市。觀察者將影像凝結幻化成為一種等待的姿勢,尋找聖化與世俗之間的矛盾。凝住待發的群眾和攝影者自身的投影,像是啟程前往一個集體抵抗命運的旅程。常常,他以「廢墟」作為其形上學對象,以「憂鬱」作為其主觀意識形式,其精神的內在客觀機遇,遂以相機喚醒了觀者內心的騷動,就在我們凝視他的作品、沉澱與思考之際。

時數:0.5 小時
1.影片要看到結束才能計算,中途離開則無法計算時數。
2.請勿調整影片時間軸,否則無法正常計算時數。
3.請用CHROME, IE10以上的瀏覽器觀看環境署影片。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