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中小網大>淨零排放下中小企業的風險
中小網大】淨零排放下中小企業的風險

「淨零碳排」一詞從《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而來。為了有效降低氣候變化風險與影響,第廿一屆氣候變遷締約國大會(COP21)於2015年通過《巴黎協定》,其中第 2.1.(a)條約定「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不超過工業化前水平之2°C以內,並致力於控制在 1.5℃內目標」。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28個國家,宣示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



2020年7月, Apple宣布整個製造供應鏈要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也展現出比IPCC(聯合國於1988年成立負責研究和評估變遷的組織)設定在2050年更積極的目標,最終要達到零氣候衝擊。同一時間,微軟串連NIKE、星巴克、聯合利華、賓士汽車、達能等各產業龍頭,成立「Transform To Net Zero」聯盟,致力於推動各個產業往淨零碳排轉型。



台廠早已在全球供應鏈體系當中,為國際知名品牌代工,台灣有高達98%是中小企業,現在跨國企業透過供應鏈提出落實永續作為要求,面對如此強大的力道,中小企業只能正面迎戰,綠色供應鏈已成為當前全球經濟發展主流,透過課程學習,企業可全面性了解可能面對的風險情境。



時數:33.0 分鐘
* 中小網大課程請使用Firefox 及 Chrome瀏覽器上課,以避免上課時數回傳有誤。
* 關看「中小網大」課程離開當前頁面前請先按「暫停」鈕暫停撥放影片,用以保存當前上課紀錄。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