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勞動力發展署>金線刺繡技法
勞動力發展署】金線刺繡技法
一、成品與分段介紹 金屬刺繡與一般常見的刺繡不同,使用的材料以金屬材質的線為主,搭配珍珠與亮片呈現整體的華麗感。 二、材料介紹 緞布、針、梅花線、金屬線、亮片、珍珠、日本珠 三、技法介紹 1.金屬刺繡 2.珠繡 3.亮片繡 四、製作過程與步驟 1.先使用硬的金屬線將外輪廓繡出來。 2.將軟的金屬線剪成一段一段大約0.7公分,繡出內輪廓。 3.繡完前二個步驟後再將珍珠繡上去,珍珠的前後空間較小使用較小顆的珠子。 4.其他空間再繡亮片,前後空間較小的地方使用小亮片。 5.最後用金屬硬線繡出H中間的橫線,再用1公分左右的軟金線繡出花瓣,花的中心縫上一顆日本珠裝飾就完成了。

時數:64.0 分鐘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