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當前位置:首頁>學習一點通>中小網大>人才管理學習之旅
中小網大】人才管理學習之旅
>Opening
以伯樂與千里馬的故事思考人才管理的重要

>第一站:人才戰爭(瞭解現況)
(1) 第一波、第二波人才戰爭對企業的影響
(2) 人才管理的背景因素
(3) 為了保持人才未來潛在的競爭力,組織需要思考的議題
(4) 人才管理的定義
(5) HR、主管及員工本身的角色及責任

>第二站:如何確立組織人才策略
(1) 確認組織目標、策略和能力的一致性
(2) 確立人才目標、籌畫人才發展策略
目前人才的能力現況為何?組織的策略為何?因應策略組織人才的需求為何?

>第三站:發展勝任力(關鍵職能)及確認關鍵人才
經由企業文化、戰略目標及工作任務需要而發展出的人才勝任力,並進而以此確認公司的關鍵人才。

>第四站:人才培育與發展
透過確認人才的個人發展計畫,開展人才培育與發展方案,以目前企業常見的發展方案為例。

>第五站:留才措施
工作鑲嵌理論:不是只有錢才能留住人才,到底人才重視什麼?
敬業度(Engagement): 許多公司以為只要提升員工工作的滿意度,就能有效降低人才的流失,其實不然,提升員工敬業度才是打造將才及降低離職率的關鍵。

>第六站:新世代人才管理重要的議題
嬰兒潮世代逐漸在職場退去,接踵而來的是新世代的人才,過去傳統的人才管理方式已不適用,你準備好要如何面對及因應嗎?值得思考的議題。

時數:60.0 分鐘
* 中小網大課程請使用Firefox 及 Chrome瀏覽器上課,以避免上課時數回傳有誤。
* 關看「中小網大」課程離開當前頁面前請先按「暫停」鈕暫停撥放影片,用以保存當前上課紀錄。

* 為避免所完成的上課時數無法正確回傳網站,線上學習請盡量使用「電腦」進行,勿使用「平板與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