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學以致用/陳美觀
發布日期:2020-06-03

今年4月份報名了公館DOC的「數位攝影」課程!在課堂上我們學了

*手機鏡頭的變形與效果

*手機對焦Focus ①長鏡頭 ②廣角鏡頭 ③中距鏡頭

*手機加減光,可使色彩更正確。

*最重要的要防止晃動,拍完後,一定要檢查,因為晃動就没救了……

並透過修圖APP針對照片的亮度、對比、飽和度、氛圍、高亮度、陰影、色溫,讓照片更漂亮

商品的攝影,上的真的讓我是瞠目結舌,擺設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還有光線….

王竹君老師還教了我們針對商品攝影,要做攝影檢查的檢查表

我們還去戶外拍攝並跟達人請教,拍攝達人工作時認真的表情;

還有拍攝鄉間景色、公館的紅棗樹、小橋、流水、人家;

更棒的是我們拍攝的作品還要做成2021年的桌曆,這絕對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經由這幾堂課,讓我更喜歡手機攝影,更細微觀察小昆蟲、小動物,隨時注意週遭的景物,讓生活更有趣。

學員記錄上課的手抄筆記。

  

接著我又報名參加「假新聞清潔劑」的課程,生活中有哪些常見的假新聞呢?

  • 錯誤政策宣導、詐騙訊息、內容農場
  • 假健康知識、治個人言論、假合成圖片、特效影片

在上課中,第一次聴到內容農場,真是鄉下土包子,原來它是靠點閱率,透過聳動標題,散播恐慌,製造仇恨,種族對立;錯誤的訊息真是太可怕了,以訛傳訛,劣幣趨逐良幣,讓不安散播在我們週遭,所以我們要如何學會判斷訊息的正確性呢?

首先,當我們收到訊息,標題跟內容是否符合?(標題是不是要轉傳?)

再來是來源和作者(有這個作者嗎?有這個網站嗎?)

轉傳到10個群組就送貼圖,我們可以到Line 上面看,是否有在贈貼圖?…等等

當收到訊息不能確定時﹏可以問1.麥擱騙(MyGoPen)謠言公佈欄,機器人服務,可以馬上回覆,如果不能解答,可以問2.真人查證(但有上班時間)

收到訊息後,不要馬上轉傳看一下問一下想一下

保護我們的子孫,讓假訊息無所遁形,成為假新聞清潔劑,期許把假新聞通通洗掉。

雖然只有一堂課,但是對我的幫助卻是無遠弗屆,現在收到訊息時,都會先問MyGoPen ,當訊息是假的時,都會跟對方說,並將正確訊息轉述給對方,期許自己當謠言的終結者!

認真上課聽老師分析假新聞。

來到公館DOC學習很愉快,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免費的數位資訊,

除了現場的電腦操作學習,也有線上的免費學習中心,還有一些比賽得獎等等活動,

深深覺得有DOC真好!

協助學員聽力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