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3D創客商機推廣-資源共享/鍾鏸如
發布日期:2020-06-03

三灣學員 鍾繐如

今年在三灣DOC數位教室學習「3D列印創客商機」課程,這門課程是由公館DOC來三灣DOC推廣的課程,將設備共享並共用之,在課程中習得之概念,原來日常生活不管大小物件都可量身訂做,再列印下來。

3D列印作品欣賞。

小至小玩意小動物,大至模型房子、甚至運用至醫學技術上,發現科技日新月異,技能概念也可以這麼親民,能讓社區民眾參與學習,課堂上老師指導了學員如何設計與3D的概念,也讓學員瞭解如何安裝線材,在安裝時要注意什麼,在線材方面,用過的線材沒用完要如何收存,都是很重要的,一不小心整顆線材都有可能不能使用呢!此次公館DOC還帶來了3D列印的作品來展示,當下還有3D列印做成的象棋、手機架、陰陽刻印章、開罐器等等,學員們還利用下課來場象棋PK大賽。

動手設計3D鑰匙圈。

三灣DOC數位教室經常開設較新較流行趨勢之課程,受惠社區民眾,是為一大福音。雖然這次大家只做小小一個自己姓名的鑰匙圈,因為是自己設計的,所以很有成就感也很實用,大家都很珍惜。

3D象棋PK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