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關於企業捐贈

關懷弱勢一向是政府的施政重點,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愛臺12建設-智慧臺灣」政策,自2005年起推動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業務,並結合民間資源協助推 動數位機會中心、數位學伴線上課輔學童、國民電腦受贈戶數位應用服務,以原住民、偏遠地區民眾、中高齡國民、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及婦女為主要服務對象,協 助弱勢民眾及學童善用數位資源以提升生活品質。

 

10年來感謝許多企業、民間團體共襄盛舉,包括中華電信基金會、宏達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南山人壽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元大文教基金會、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台灣IBM、音象網路科技、昱泉國際、仁寶電腦、Google、 KPMG、台灣微軟、中華電信等30餘家民間公益團體及企業的協助,捐贈軟、硬體資訊設備或優惠專案資源,提供各偏鄉民眾、學童數位運用,目前累計已投入偏鄉的捐助資源約達市值新台幣6億元。

 

教育部非常期盼熱心公益的民間團體或企業能共襄盛舉─「大家e起來,送愛到偏鄉」,加入數位關懷的行列,響應「關懷偏鄉數位幸福認養活動」,讓所有國民都享有均等應用數位科技的機會,為打造數位台灣共盡一份心力!

 

本案聯絡人: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彭雅婷小姐
電 話: (02)7712-9073
傳 真: (02)2737-7043
e-mail:viviane@mail.mo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