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夫妻相偕數位學習趣/詹甘伊
發布日期:2019-07-03

夫妻相偕數位學習趣                                         公館DOC 詹甘伊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同事問要不要參加108年度福基國小免費電腦課(成人班),看了一下簡章、課程、大鋼,超棒的!馬上就傳真報名,一口氣就給它填了14種課程(從二月份至十月份)。對於電腦這一塊區域,懂得不多,只會打字,做一些文書處理,手機也是一樣,只會打打電話、看line;自從上了公館DOC電腦課程後就不一樣了,最神的是我們的許英和老師,人好心美又有耐心及雅琳助教,幫我們處理一切的雜事。

夫妻學員一起來學習電腦。

課程非常的豐富,有手機照片編輯、手機影片編輯,相片書、行銷宣傳廣告、路著許老師一起去旅行、產業專題製作等,首先老師教我們如何下載APP軟體,使用APP體把自己拍的美美的,我現在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照片,真的騙很大,從很平凡的長相可以用修圖軟體把她變的美如天仙,也可以借用修圖軟體把有的物件變不見,很神吧!還有,老師教我們如何製作相片書;製作相片書超有意思的,從一張張的相片後製成一冊冊的相片書,還有還有,拍攝一段影片,加入音樂,加入特效就是現在年青人最流行的抖音PO網,沒上電腦課還真不知道有那麼多好玩有趣的課程。除了製作相片書,還有製作名片、姓名貼、桌上旗、海報設計等等,超級充實又多元化。

用手機玩抖音學習並上傳至老師社團。

在課堂上,駐點雅琳一直宣導學員們上「偏鄉數位學習中心」學習,裡面的課程好豐富,駐點雅琳協助我們上網註冊個人資料,就可以參與學習中心所舉辦的學習活動,取得學員個人履歷資料,學習中心分四個單元,學員履歷、學習一點通、學習一把罩、平板借用紀錄等單元,真的有夠棒的啦!資源超豐富的,我個人比較偏好學習一把罩這一個單元,好玩又能充實知識,隨時隨地都能提供DOC學員線上學習服務,學習一點通更厲害了,在家不出門就可以線上上課,有台北E大、中小網大、農民學院、勞動力發展署……等,提供2105門課,4274小時不同職業專長與生活應用之線上課程。

最後要感謝教育部提供「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讓我們這些偏鄉有資訊學習的機會,線上自我學習,獲得更寛廣的學習資源。

戶外教學與老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