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阿卿的數位學習點滴
發布日期:2018-06-26  【元長DOC(龍岩村)】

元長DOC學員-吳雪卿

 

       自從可以從DOC借平板到家使用後,事情變得開始完美起來,原本家中只有一臺電腦可使用,每當晚上熱線期間或同時有2人以上要使用電腦時,感覺就是要互相禮讓配合使用時段才可以接皆大歡喜,否則怒目相向的窘境總是上演即時秀,可說一刻也不停歇啊!

       現在一次可以借2臺,回到家可以分攤吵架的風險又可以製造暫時的和諧現象,可說是一舉數得,無入而不自得,快樂如影隨形到來。最重要的是想玩遊戲的、想下載生活APP的、想上網購物買車票的,各取所需各取所好,瞬間的安靜感覺好像一家子全是陌生人,各自忙碌著自己的工作,沒有交談只有微微的鍵盤聲點綴著專注的眼神,好個假性的全家太平。

       說來兒子最高興了,有了平板剛退伍的他每每找工作時,總是抱著平板形影不離,尋覓未來的工作環境與徵才公告,是他做過最正經的事了。而且喜歡購物的他運用APP軟體也常上網訂購,再到家附近得超商付款領貨,不用逛街也能體驗買東西的事實,很實際的生活體驗。而我則是搭配智慧手環去監測自己的心跳與健康、運動情形,對邁入中老年的我受益無窮,強迫自以運動來改善體質是一舉兩得的事,至少看醫生的次數減少了,心裡踏實多了。

       加入DOC的學習家庭已五、六年了,學到的電腦技術與媒體使用,讓我不再LKK,我也可以和兒子及女兒談現今年輕人的資訊玩意兒,也可以操作平板或手機和親朋好友聊天打屁,事情接軌得格外順暢,年齡層的資訊代溝似乎沒那麼深,生活中的樂趣無形中也豐富了起來,有資訊工具的串接生活,生活變得便利內容更是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