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讓偏鄉得到機會
發布日期:2018-06-29  【褒忠DOC(中勝村)】

      本人從4月1日接任近用人員駐點,剛進來時一直處在摸索狀態,對於近用計畫如何運作,一直也不是很清楚,而且一方面也面臨到近用計畫的經費也一直沒著落,相關設備也沒到位,所以只能算是且走且戰。4月剛好也是學校辦理校慶運動會,我這邊也經由DOC駐點的協助,在學校中廊辦理近用計畫的推廣活動,熱情志工的幫忙,讓當天的活動也很順利的完成,希望藉著這些個辦理推廣的活動,能讓更多的民眾知道近用計畫,也知道我們這裏可借平板回家使用,讓偏鄉的資訊落差能經由近用計畫,也得到更好的幫助。

對於會員的帳號申請,學校教師周三有進修課程計畫,透過這個進修課程計畫推廣近用活動,讓學校老師可以了解並協助推廣到學生家長或是周遭的朋友,針對學校老師進行會員帳號申請註冊,讓老師們也能來借用平板體驗,在這過程中發現最大的困難點除了個資的問題以外,還有就是註冊會員資料時候需要層層關卡驗證,在遇到大量會員註冊時候,就會花費很多時間註冊,很多人員都沒有耐心等候,導致有些人就會有放棄的念頭,希望系統在註冊會員這個地方可以想辦法在精簡一些流程或是簡化。

近期開始會開始走入社區,老人協會/社區發展協會/廟宇,去推廣近用計畫以及相關教育課程,讓更多的民眾知道近用計畫,以及有多樣化的免費數位學習課程,增加曝光度,歡迎民眾可以來中心上數位計畫課程也可以借用平板回去練習使用,遇到操作上的疑難雜症,知道有這樣的管道可以協助他們,讓民眾有一個後盾,不會去排斥,相信這樣一定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可以口耳相傳,讓我們的平板借用天天爆滿排隊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