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雲
迎接雲端學習時代的來臨,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目標,教育部規劃建置多元及豐富教育雲端應用服務─「教育雲」,期望透過「教育雲聯盟」的各項服務,提供教師、學生及家長優質的教學資源與學習服務,支援學習者開放、自主、便利的教育學習環境。 「教育大市集」整合了全國22縣市教育單位、教育部部屬機構及民間單位之多元數位教學資源,累積超過15萬筆的資源。資源內容豐富且皆經專家審核後上架,並且採用TW LOM後設資料交換標準及CC授權方式,方便資源間分享與取用。 詳細內容
近用計畫APK下載
數位機會中心行動近用計畫是為了讓學員透過資訊課程中使用平板電腦,並充分學習最熱門APP軟體操作。針對平板電腦提供外借服務時,為使外借平板內有常用APP以提供民眾使用及免除逐一新增的困擾,將提供APK打包安裝的功能,讓平板管理更有效率。

APK打包與安裝需透過個人電腦安裝,請依個人電腦的作業系統版本(win 10或win7),下載資料包(內含傳輸工具及推薦的APK),安裝及操作方式請參考操作手冊。

推薦的20個APP類別包含以下類型
(1)社群應用─臉書等社群軟體
(2)資訊應用─網路搜尋、天氣地震速報、智慧鏡頭、食譜
(3)娛樂應用─廣播、唱歌、電視影音、遊戲
(4)工具管理─農民曆、放大鏡、即時轉錄
(5)政府服務─高速公路路況、中央氣象局、警政服務、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
(6)健康應用─健康自主管理、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看診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