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用平板串聯地方
發布日期:2018-07-18  【將軍DOC】

將軍數位衛星站服務學員 林美香       

      行動近用計畫造福地方偏鄉,將軍數位機會中心也是計畫成員之一,自從實施平板借用服務以後,DOC承辦人、駐點人員、輔導員,就非常積極於推廣將軍地區借用的服務,小從網路宣傳,大至活動辦理,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最常來借閱平板的學員,多半為陪伴將軍DOC的數十年學員,借用回家使用後,除了操作基本功能、線上看影音以外,她也樂於與家裡的孩子們互動,除了使用將軍DOC提供的APP以外,還下載一些高教育性的APP,讓小朋友從數位的教材中學知識。 除了受惠將軍DOC老朋友學員以外,行動近用計畫服務也透過在地的人力、資源的整合,一同辦理許多活動,為將軍在地的社區帶來不同的數位體驗。

       在與圖書館合作辦理HyRead ebook 電子書服務推廣的活動,不僅透過活動,讓學生及家長們認識遠端電子書APP的使用方式,並讓民眾能夠透過平板借用,下載閱讀零時差的電子書房,秀才不出門,也可以透過平板獲得新知,了解天下事,同時免去圖書館「一書多借」的狀況,閱讀線上電子書,也省去熱門書難借閱的困擾。

      在與衛生所的活動辦理,結合臺南高雄輔導團的「臺南公衛藥師志工」遠端用藥諮詢的衛教服務,透過平板借用的服務,讓民眾能在家裡,也能夠運用視訊連線,向志工藥師們諮詢用藥的疑問!

       在與社區關懷據點,透過舉辦平板課程,首先讓參與課程的學員,認識平板電腦基本操作,再循序漸進地教學,從下載實用APP、社群軟體的初步使用,最後再以推廣平板借用的服務,讓參與學員能夠借回府,複習、體驗平板電腦的使用。

       行動近用計畫不但串連地方社區,也透過不同機關單位的合作,一起為在地朝向地方創生的願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