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使用無負擔、資訊能力更提升
發布日期:2020-12-01  【東石DOC】

親子一起使用平板時間

       家中對於給小孩使用3c產品以往是完全不開放的,但隨著孩子年紀越大,發現他對於其他孩子正在使用3C產品時,會因過度好奇而有時會忽略該有的安全性。這點也讓我思考,對於這幾乎人手一機的時代,我完全的禁止我的小孩去接觸3C產品,這樣的規定是否合乎孩子及現代使用資訊能力的需求?

       剛好得知東石數位機會中心有提供民眾免費借用平板電腦,覺得這很符合我目前的需求。一來不需為偶爾的使用機會而再購買新機,而且平板的螢幕較大,比較不擔心孩子使用時造成眼睛上的負擔。

       還記得當我把平板電腦帶回家時,孩子眼中那閃爍出不可思議的眼神!跟孩子介紹平板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也跟他們約定好平板可以使用的時間。教他們如何使用平板上網查資料、也一起討論有甚麼適合玩的遊戲可以下載。

       現在的作業很多元,需要自己去查資料、找答案的時後,他們已經會熟練地開啟網路連線、上網尋找相關資料、圖片等,看他們有時在遊戲開放時間,兩兄弟很認真的討論如何破關的情景,就會很感謝東石數位機會中心可以免費借用平板的這個政策,除了讓更多人可以有接觸3C產品的使用機會,也可以提升使用資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