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凡刻板-生活學
發布日期:2020-12-01  【林內DOC】

學員分享平板電腦圖片修圖作品

圖/文 賴秀霞

林內DOC成立以來我就參加數位課程,一上就上癮了,很快我的手機改成數位手機,但是螢幕太小後來小孩買一台平板電腦給我方便許多。本來我從不缺課,一次平板電腦出狀況,我沒去上課,淑珠老師打電打電話來,我跟她說平板不能用所以沒去,她說DOC有平板可以借用,我開心極了趕快去上課,淑珠老師說:我可以借回去(專屬號碼),我不好意思,淑珠老師說可以的,我就開始借用平板了。

學員日常使用平板狀況

 早上我會帶著平板電腦到樹園巡巡,看看我的小菜園、果樹,紀錄著果實成長過程,對我而言就是開心,有時我會用小影做成影片分享給好友,希望他們可以像我一樣快樂。我雖然年紀大我還是很想學電腦,只是不好意思常會忘記。圖書館館長、淑珠老師、來上課的講師都很有耐心,願意教我這個老人。現在我家裡有一台桌上電腦、平板電腦(隨身攜帶)、手機,跟我的孫子視訊、分享影片、照片,他們說我是時髦阿嬤。我是林內DOC常客,也是忠實學員,平常上課我喜歡用平板電腦上課,因為年紀大了,平板電腦比手機螢幕大看起來舒服,上課時別人都拿手機,我都用平板操作,不管是上網搜尋資料、免費商店下載APP、照相、錄影我都會。

學員上課使用平板情形

林內DOC有借用平板的服務,真的很方便,學習不中斷,上完課回家還可以複習,而且又是免費,我都會一直跟親朋好友分享這麼好的福利,為甚麼有些人都不會珍惜,也沒時間來上課。

只要林內DOC還有課程我都會去上課,淑珠老師說:需要平板電腦都可以借,(她說只有我有因為我是好學生),我也會幫忙招生,讓更多人來上課,免費學電腦、免費借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