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道拉斯文健站長輩的平板借用心得
發布日期:2020-11-30  【秀林DOC】

長輩彼此討論平板操作

秀林鄉一共有九個村,二十三個部落,其中位於秀林部落,109年新設成立的道拉斯文化健康站,與DOC有良好的配合,每週文健站有開放的時間,讓長輩可以就近借平板,由文健站工作人員聯絡DOC駐點,就會出差去辦理平板借用喔!長者們在活動中心填寫借用資料時,也配合文健站工作先量血壓,除了數位教育,身體健康一起顧。

幾位常借用的長輩分享,一開始借用平板,都是先從遊戲玩樂熟悉,切水果、鬆餅塔,看著每次練習分數都有增加,就會很有成就感,也能明白其實資訊設備沒有很難操作,甚至可以提升生活的樂趣。

現在長輩們除了玩遊戲以外,用平板拍照、開關機、充電都難不倒,比起之前不會操作的情形,不禁讓人感動學習的進步,有長輩還在用智障型手機,試用過LINE才知道打電話可以看到對方的「視訊功能」,還以為是電腦有預錄影片,非常逗趣!長輩說,借用平板,加上志工慢慢指導,常常使用,他們也是可以得心應手的使用這些平板資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