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長輩用平板都在做這些
發布日期:2020-11-30  【秀林DOC】

長者練習使用語音輸入

       自從開始推廣教育部近用平板借用服務以來,駐點最常遇到長輩反應:「我沒有讀書不識字,不會用那些。」一開始都抱持著拒絕的態度,更不用說要把設備借用回去。

       好家在跟輔導團、DOC講師演練過,知道可以教長輩用「語音輸入」,雖然族人有口音,但是多講幾次平板就能聽懂,他們也樂得開心,逐漸口耳相傳,大家都來借用了。

       為了瞭解他們借回平板都在做什麼,在歸還整理時總會多花一些心思跟長輩聊天,才知道他們最喜歡用影音軟體,看美食料理的影片,一邊配飯或是學著做;也有長輩在文健站健康操作的很開心,回家用平板自己到線上找別的健康操繼續做,遇到更厲害的是,有長輩運用平板電腦搜尋旅遊資訊,了解怎麼從秀林搭車到台北,要給兒子一個驚喜!

       不論是什麼用途,長輩們一致表示,自從開始借平板電腦回去學習後,生活多了不少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