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有員山DOC真好
發布日期:2020-12-03  【員山DOC】

宜蘭縣員山鄉高齡者福利促進會的執行總幹事 林繡昀協助教學員使用近用平板

【文/宜蘭縣員山鄉高齡者福利促進會 林繡昀 總幹事】

感謝員山數位機會中心在員山鄉協助這些長者讓他們在3C這個陌生的領域有很大的幫助,教育部提供的平板讓他們能一次一次的學習,尤其DOC駐點黃小姐非常的有耐心、愛心,針對平板電腦操作不厭其煩的解說,深受這些長者的歡迎,在這些3、4年級生的想法裡要去植入現代化的產品真的是很不容易的,能讓他們接受又願意一次次借平板電腦回家使用,要突破一個很大的隔閡,是門奧妙的學問。員山DOC黃小姐用很多活潑的影音遊戲引導長輩學習興趣,他們借平板回家後也付出很大的功夫複習,產生數位學習的正向循環,在此謝謝黃小姐與DOC計畫。

 

這些長輩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也只限能撥接電話而已,因為手機畫面小眼睛不好使,開始借用平板後他們能夠使用大畫面Line給兒女子孫溝通,也覺得這樣的學習很有趣,用照相功能去拍照片傳給孩子們,雖然孩子們不能夠天天在身邊,但是能夠用通訊軟體互動就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最開始由使用Line的各種功能開始切入,就發現平板還有更多有趣的功能,教導他們使用其他APP的使用,雖然有年紀了能跟上時代的腳步也是非常快樂的事。


本人也很開心能借用平板電腦,在生活上有很大的幫助,一些協會事務教學上有影音的輔助,對學習者比較容易接受,教學者也會覺得比較容易,目前配合影音軟體在網路學醫學氣功練功,氣功舞等等教學,是我一個很得力的輔助工具。希望教育部能持續提供這樣的資源輔助我們,讓我們在長者也能活用學習,讓地方協會永續經營,讓長者能走出門交朋友,又有新的資訊才不會和社會脫節,有助長者生活更豐富多彩多姿緩减失智的可能,渡過無憾美好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