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讀好書,數位記錄我們的故事,讀我們自己的書
發布日期:2020-09-01  【卓溪DOC】

今年子昂老師再度帶來專業的設備,結合常見的手機、平板攝影,紀錄我們期待已久的課程。 「數位讀好書」

DOC朋友大家好,我叫秋娟,是卓溪鄉太平衛生室的長照站負責人。
每年與卓溪DOC合作的數位課程,已經是很令我們期待的活動。
今年子昂老師再度帶來專業的設備,結合常見的手機、平板攝影,紀錄我們期待已久的課程——「數位讀好書」。
用平板讀書,對長輩來說是新奇的體驗,在他們的年代,從沒想過薄薄一本板子可以紀錄那麼多的內容,加上去年上過的影音課,不少人積極尋問借平板的事情,想帶回去研究更多實用有趣的功能。

很高興這堂課不單體驗攝影,也讓長輩的故事被搜錄下來,未來整理好,留下去

配合借用平板,電子書APP朗讀,長輩們很多人體驗過在去年錄過音後,期待今年可以錄故事。
與子昂老師討論後,說幫這些長輩做有聲書,傳唱這些長輩的故事、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藏,應該被好好保存。
感謝教育部DOC不只是上課,也提供平板借用,還有在這之上的多種服務,如攝影紀錄長輩故事,未來整理好,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