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錄音學堂」平板錄音,把錄的歌謠帶回家
發布日期:2020-09-01  【卓溪DOC】

「數位錄音學堂」第二次錄音,錄的歌變少了,感動卻增加了

有了平板協助,個別錄音時大家不再害羞,除了口述故事以外,也以繪畫、或是唱歌、肢體動作等適合表達自己心情的方式,來說故事。
令我感到開心的是,大家漸漸習慣使用數位產品紀錄典藏自己與地方的故事。
並且在課程結束後,長輩們會將平板借回家,一方面持續錄音練習,也可以聽聽自己錄的歌,那不單是歌,是回憶。

課程結束後,長輩們會將平板借回家,一方面持續錄音練習,也可以聽聽自己錄的歌,那不單是歌,是回憶。

「數位錄音學堂」是卓溪數位機會中心與太平衛生室長照站合作辦理的錄音活動,去年是大家一齊唱歌,唱了近10首,完成後逐一燒錄成CD給參與學員。
今年透過近用計畫借用平板,讓長者說一段自己的故事,一位一位分開錄,會聯想到哪首歌,再唱那首歌。
活動前幾次造訪,與照服員已經教過長輩借用平板電腦及操作錄音軟體APP,說明正式活動駐點人員會有攝影機側拍,來一起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