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使用很Easy
發布日期:2020-11-23  【湖西DOC】

大家一起來學平板

美珠阿姨是社區的獨居老人,只要社區有開放她一定會到社區活動中心量血壓,剛好有開行動近用課程,就邀請她來參加,慢慢學出興趣,我就跟她說平板電腦可以借回去使用,但是她說不會借用,我就說沒關係我幫你借,這樣你在家你也可以操作看看,常常使用不用怕會壞掉,有不會的地方都可以在社區開放時間來問我。

互相討論要從哪裡看影片

  借平板電腦回去後,美珠阿婆就先從遊戲開始學,常常一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不會像以前總是顧著空洞洞的房子,等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日子,現在有平板電腦可以消磨一些時間,不會那麼無聊,美珠阿姨也會到社區分享使用心得,例如在玩遊戲時可以訓練手指活動力,但是不能玩太久眼睛會酸,要休息 一下,這樣也可以延緩失智一舉多得,我還是提醒她不要玩太久,要讓眼睛休息一下。

用功的美珠阿婆

   這次申請行動近用有平板電腦可以借用,在社區中幫助長者接收新的平板電腦知識,在使用時發現當他們借回家也會和晚輩分享,有共通的話題,例如小問題的排除可請教晚輩(沒聲音或畫面不見),增進情感,看到他們使用平板玩遊戲時,手指動作非常快速,打破我先入為主的想法,總以為長者手腳會很緩慢,看到他們使用平板的速度,真是讓我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