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借用好好玩
發布日期:2020-11-23  【湖西DOC】

長著們自由探索平板功能

    首先要先感謝DOC的行動近用計畫,因為有這個計畫我才能接觸到平板電腦,平時都是看家裡的年輕人和晚輩在滑手機,都不知道他們都在做些什麼,經由這個計劃就借用了平板電腦回家使用,一開始甚至連開機都不知道要如何開機,所以在借用的時候就先向駐點人員請教了基本的使用方法,才知道原來開機或者操作的方法並不困難,只要用手在上面滑一滑碰一碰就能開啟想要的應用程式,彷彿開啟了新世界一般,在這個小小的平板電腦居然可以看電視影片,或者玩玩一些遊戲,這時才明白為何大家都低頭在滑手機,這裡面有這麼多新穎的東西,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向駐點人員請教過後,就準備將平板電腦帶回家自行操作使用看看。

駐點人員指導後長者更熟悉平板的操作方法

        在借回家使用後,多了一些話題跟晚輩聊天,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忘記如何使用時也可以請晚輩幫忙。哎呀!妹妹啊趕快來幫阿嬤用啦,這遊戲怎不會動,趕快來看看,阿嬤慢慢來,我來幫你處理,原來這樣一移動就可以了,妹妹真是厲害。有時家人不在就到中心去請教駐點人員,大家都能體諒使用上不便之處。以前常常看別人在使用平板電腦,現在也能簡單操作。   

    

 

長者已經學會如何玩遊戲

    非常感謝DOC給我們嘗試新的事物,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沒有接觸這些東西真的不知道現在的世界已經發達到這個地步了,而經由這次的計畫也和家人們有更多的互動連結,有了共同的話題後也和晚輩們關係更緊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