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DOC是我與孩子的溝通橋梁
發布日期:2020-11-08  【光復DOC】

學員很高興能參與DOC課程以及借用平板來使用

光復DOC/學員 廖華英

  從大陸嫁來臺灣已有20多年,孩子們由我一手帶大,從孩子小時由我教導他們人生觀念與學習,到現在孩子一個甫讀大學,一個為高中生,我從一個教育的身份轉變成向他們學習的角色。科技日新月異,我深深地感受到世代之間的差距,因此我常常需要孩子們的協助。可因為孩子們都要忙於課業,以及在外地就學而無法經常相見,即便我有心想學,也都是求助無門。直到我今年接觸了DOC這個學習的管道,這裡不僅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我們,而且平板電腦還可以外借回家練習,這些經驗都使我的生活更加有趣且便利!

  過去我曾經學習DOS的硬體知識,以及對台灣語言與文字方面的學習,因此我今年重新接觸電腦並不害怕,所以當知道DOC有課程招生,我都踴躍參加各種課程。像是辦公要用的Word和Excel作業程式,又或是將偶爾記錄下來的影像素材上傳,都是我在DOC的平板教育裡學到的。除此之外,我還學習了3D列印技術,完全用我過去在DOC老師教導下所學的軟體技巧,從無到有,親手做了一個精緻的杯墊,真的好可愛!

學員參與三D列印課程照片

  目前參與DOC的課程與活動也將屆滿一年,在這段時間裡,我從一個連平板基礎知識都不會的人,如今已經能夠熟練地使用一些平板小技巧了。歸功於DOC課程上的學習以及課後讓我們借用平板電腦回家練習。這些能力都對我的日常生活幫助很大,不管是常常用來哄小孩的YouTube,還是朋友間互傳溫馨賴貼圖問候我都能夠很順利的運用。

  因為知道了DOC,我感覺我的人生更加的充實了,真的非常謝謝這邊的老師和課程,現在我也終於可以不再麻煩別人,甚至可以開始教一些還不會3C產品的爺爺奶奶們這方面的知識了,有DOC平板借用服務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