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學習使我生活更充實
發布日期:2020-11-04  【牡丹DOC(石門村)】

牡丹DOC駐點協助學員開通數位學習中心帳號。

       牡丹DOC/學員 謝宛延


       與牡丹DOC認識,曾在牡丹圖書館臉書分享牡丹DOC廣告設計海報招生訊息,於是報名第一次數位課程。DOC的講師上課很有耐心、且教學方式貼切且沒有壓力,對於我們初學者學習是一個很大鼓勵。之後,我只要有時間都會參與牡丹DOC數位課程,從手機攝影、網路資源平臺使用、文宣設計等,從基礎課程延伸進階課程一步一步的學習。

   牡丹DOC除了提供免費的資訊課程之外,也提供平板電腦外借服務。我迫不急待地去DOC借用一臺平板電腦回家學習,平板電腦的操作與智慧型手機使用上有一些差異,無論操作介面與系統軟體支援,都是要重新學習,這對我們新手學習生來說是一大挑戰。所以,只要我遇到問題時,先找臨近的朋友幫忙或者上Google大師查資料資料。再不行,就直接上DOC數位學習中心的學習一點通觀看教材影片,學習中心提供的課程很豐富且多元,我們只要申請帳號開通,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收看,使用平板電腦瀏覽對眼睛也不會這麼吃力,操作上也方便很多,最重要的是這些課程全都是免費的,不得不說很多資訊知識,我都是從這個平臺所學習的。

       DOC平板電腦借用開啟我們更多數位學習的機會,藉由智力遊戲拉近親子關係 ; 健康保健影音與長輩建立共同話題 ; 免費設計平臺使用,訓練自己的配色及版面設計美感等。數位科技進步的越來越很快更是貼近我們生活,平板電腦不再是人們認為上網玩遊戲工具,它可以是書本、筆記本,也是人們不可或缺生活工具。

          

牡丹DOC謝宛延參與網路社群行銷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