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平板 簡單學
發布日期:2020-11-04  【新埤DOC】

講師協助學員使用電腦基礎概念 並解說平板電腦的使用方式

 屏東縣新埤DOC /學員 周再呈

我目前經營【大漢山休閒農場】,大漢山休閒農場於民國91年獲准籌設,並列專案輔導,農場亦於100年,取得行政院農場委員會,所核發的休閒農場經營許可登記證。農場提供生餐、野菜及各種料理、品咖啡、露營、生態體驗:客製化浸水營國家古道之旅,可溯溪及夜裡觀賞明月星河…等。如今我年紀大了,將近20年的開發和經營,投資在農場的心力真的很多,但網路推廣上尚有不足之處,雖也參加一些研習課程,總是無法將所學運用在數位行銷上,所以農場的客群也一直在流失中。

學員在數位APP課程中學習使用平板電腦

       在一次的研習中,共學友人介紹免費資訊學習的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 資源運用。我開始參加新埤DOC的資訊課程,在講師耐心的教學下慢慢學習,也熟識許多熱情好友協助,駐點員協助我向數位中心借用平板電腦,方便在課後多做練習,從平板基礎開始學習:認識平板電腦操作介面及手勢、平板環境介紹與設定、照相、錄影功能介紹與使用、 APP 下載、安裝移除…等,使我對陌生的資訊漸有概念。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政府推出[農遊劵]紓困政策,大漢山休閒農場有符合申請店家資格,我也去參加說明會數次,但在登入申請店家過程中,因手機老舊一直無法完成作業,當時就求助新埤DOC駐點員,除了釐清手機需要更新問題外,還協助借用平板電腦使用,在較大螢幕下作業及學習:登入店家資料、認證回傳、掃碼收付、交易紀錄、行動轉帳…等,解決我年老眼力不佳的問題,平板電腦比手機使用上方便許多,更順利完成申請[農遊劵]店家登入。

        感謝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 推廣的免費數位資源及借用平板活動,協助偏鄉數位資源的缺乏,亦讓我有機會從基層學習數位課程及提升資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