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用平板電腦打造快樂的親子時光
發布日期:2020-10-30  【枋山DOC】

返鄉青農朱書逸拍攝影片分享日常運用借用的平板與小孩互動學習的心得。

枋山DOC/ 學員 朱書逸

        家裡從事務農工作,父母親栽種芒果養活家,因雙親年紀大了,所以我返鄉承接家業。枋山鄉位於恆春半島,以農漁業為經濟的鄉鎮,離屏東市中心距離遙遠,相對學習資源普遍比較匱乏,但網路頻寬的使用,就沒有邊界的限制。我有兩個小孩大女兒4歲,學齡前的教育對小朋友的求學發展很重要,於是我開始使用網路資源尋找適合小朋友的學習教具,透過網路媒體增廣見聞。

        一開始是使用手機搜尋資料,但手機字幕太小怕傷害小朋友的眼睛。嘗試使用電腦觀看,小朋友的手指靈活度有限,滑鼠的操控對他們來說太困難了。因參與過枋山DOC的課程,知道DOC有提供民眾借用平板電腦的服務。於是我便向DOC提出申請借用,平常有空閒的時間,我就會Youtube搜尋英文繪本故事書,訓練小朋友英文的聽力,藉此培養她們閱讀的習慣 ; 亦或下載一些填色繪本、益智動腦遊戲,活動活動她們的小腦袋,也為自己打造快樂的親子時光!
       因為是返鄉接業,在農業知識較缺乏,工作時還是需要長輩經驗協助,但往往這樣的支援有限。於是我開始使用平板電腦上網尋找資料,也觀看DOC學習中心裡的教學影片,增加自己的農業知識。長期接觸平板電腦之下,發覺平板的使用範圍很廣泛,除了資料查詢之外,我最常使用的工具是照片修圖,照片的美感與產品消售有很大的關連,所以每當我要分享照片給消費者時,我一定會用平板電腦美化一下照片,引發消費者購買的慾望。
       一路上也認識一些返鄉打拼的年輕人,我們會互相勉勵對方,若遇到數位的問題就會直接到枋山DOC尋找協助,上完課也會借用平板電腦回家練習。

學員朱書逸與妹妹一同來枋山DOC學習影片剪輯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