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彌陀DOC】充實人生
發布日期:2020-09-10  【彌陀DOC】

借用平板電腦功能,讓在家中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彌陀DOC/學員 謝美玲

       我今年60歲,自從彌陀衛生所退休後,參加中國笛班又加入國樂團團練,團員感情融洽常常幾位好友到農場到湖畔到海邊看夕陽,大家一起拉琴唱歌跳舞日子過得非常愜意。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到處拍攝,常感覺相機不錯卻難以帶回眼前的感動,回家整理照片,卻也拿不出一張令人滿意的相片與朋友分享,老公聽朋友說彌陀公園圖書館有DOC駐點人員有一門電腦課程,上課會運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拍照及攝影教學,內容有學習照片如何構圖、拍攝如何取角度、以及拍完後續的編輯技巧,我馬上和老公一起報名上課,老師上課用心認真沒想我就這樣愛上平板電腦課,在課堂上還得知平板電腦可以外借,借回家後就將上課所學到的步驟反覆練習,將相片修圖編輯後儲存上傳分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平板電腦的螢幕大,不只能自己看,還可以多人使用,尤其在分享照片或影片時好方便,不需要硬是好幾個人擠在小小的手機螢幕前。

        非常感謝DOC駐點人員蔡國治借給我平板電腦也告訴我它的方便性,現在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閱讀電子書及電子報,感到生活很充實,好棒喔!真的很感謝有機會接觸到的課程,沒想到我退休後還能不斷學習,在數位中心學員來自各職場,相聚一起學習,不只課堂上相互切磋,也會把生活趣事作分享,從不認識到當同學到成為好朋友,讓生活更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