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到南澳DOC借用平板之後開啟另一片天
發布日期:2020-07-28  【南澳DOC】

       開始接觸學習平板的契機,是因為「弘道仁愛之家」承辦「原民所」的「原住民職業訓練-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培訓課程與「教育部南澳DOC」合作,以行動近用計畫提供的資訊設備帶入教學,讓我們除了可以借用自家沒有的平板電腦之外,還能在平日中使用!這項服務對於平日工作者且家中有長者、孩童要照料的學員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除了照服員課程以外,休假時我也會利用從南澳DOC借用的平板,學習免費線上課程,或享受比手機更為便利觀看的大螢幕追劇。只要連接自家Wi-Fi、手機Wi-Fi等便可盡情使用。平日部落孩子們沒有甚麼機會能接觸到最新的3C產品,導致他們對於數位學習的意願,比起都市孩子們較為低落,還好有DOC計畫跟近用計畫,讓我們南澳也有這樣一個數位學習據點。

「弘道仁愛之家」承辦「原民所」的「原住民職業訓練-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培訓課程與「教育部南澳DOC」合作,以行動近用計畫提供的資訊設備帶入教學

       自從知道南澳圖書館裡的DOC進用計畫有提供平板外借服務之後,我們家人越來越常接觸到網路世界及各式電子產品。在網路的世界中,能進行許多休閒活動,除了可以看影片聽音樂、看新聞,還可以買東西、使用瀏覽器搜尋全世界的知識,街訪鄰居看到後也都會向我詢問,我也不吝嗇地向大家推薦DOC的課程、設備資源。

       非常謝謝教育部提供偏鄉鄉民們如此貼心的計畫,讓老人小孩們都有機會接觸最新的3C產品,並且借回家學習,還要謝謝每個月為各村文健站朋友們設計不同類型的特色課程,辛苦的南澳DOC工作人員們!這些計畫確實地幫助我在工作之餘還能充實自我,與世界接軌。

DOC 駐點人員在現場教導民眾使用平板上課,並且教導民眾遊覽「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