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防疫期間平板來救援
發布日期:2020-07-01  【公館DOC】

利用午休時間,線上學習課程。

公館 DOC \學員 張麗玲

       年前到年後,全球淪陷於COVID-19 的疫情中,還好目前緩和中。這段期間,對全球帶來了許多的衝擊,長時間的抗戰,也對各個產業產生巨大的影響,帶來工作上、生活上的諸多不便。
 

著制服戴口罩的護理人員,正在使用平板。

      疫情之前,工作上本來就常有一些教育訓練課程,卻碰上COVID-19的肆虐,這個問題來的有點措手不及,打亂了近半年的繼續教育課程及會議計畫,除了因應政府的防疫措施外,工作上的訓練教育課程和會議,還是有必要執行與討論,在疫情不段升溫的情況下,視訊會議及教育課程,決定試試採用「線上視訊」方式,所以至公館數位中心借用了3臺平板電腦,和同事們第一次展開了「平板線上視訊會議」,就這樣30-40分鐘的簡短會議結束了,也解決了我們的防疫困擾。

防疫期間借用平板,護理人員正在使用平板開會

       平板電腦的借用大幅幫助了我工作上的進行,使用上也相當方便,加上畫面比手機來的大,工作上查找資料、長時間閱讀文章,眼睛也較輕鬆,還好有數位中心的平板電腦救援,讓我忙碌的工作之餘,隨時隨地簡單的打開平板電腦,就能參與線上活動,也能配合政府的政策,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