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使用心得-壽豐DOC石竣旻
發布日期:2020-06-30  【壽豐DOC】

近用平板學習心得

       作為資訊原生代的年輕人,我本身平常便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習慣,但看到身邊許多友人都擁有一臺自己的平板電腦,有時候也會想要使用看看。

       跟親朋好友打聽之後,身邊工作同事曾向壽豐數位機會中心借用平板電腦,於是我便馬上撥打電話向壽豐數位機會中心詢問相關租用事項,中心工作人員十分細心地替我解說平板租借流程與相關注意事項,甚至還願意在下班時間過後,等待我至DOC取用平板電腦。

       平板電腦的操作與智慧型手機相當雷同,但自己平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系統是iOS系統,中心所提供的平板電腦則是Android系統,因此在這部分中心工作人員在借用的當下也細心地教導我兩者在操作上的差異,讓我在短短幾分鐘內便學會Android系統的操作。

       而我使用平板過程中,最受益良多的就是教育部學習中心,其他的APP其實我手機都有運用,而這次壽豐數位機會中心工作人員告訴我教育部的網站,讓我能用平板大螢幕學習有興趣的課程,比如說「農民學院水產養殖入門班」,雖然自己過去沒有接觸過相關領域學問,但跟著影片中課程老師的教導之下,也吸收了一些相關的知識,拓展了自己的視野,相當謝謝教育部壽豐數位機會中心提供我使用平板電腦的機會,也感謝中心工作人員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