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平板使用心得-壽豐DOC李旻軒
發布日期:2020-06-30  【壽豐DOC】

借用平板電腦後,在工作跟娛樂都給我很大幫助

       大家好,我是壽豐DOC學員李旻軒,跟大家分享我的平板使用習慣,其實是近期才開始有的。之前一直認為只要有手機就夠了,不管是日常電話、追劇、聽音樂甚至LINE PLAY等等的,而且手機體積小、攜帶又方便,實在是沒甚麼缺點。

       但最近老婆因為工作需求,有添購平板作為工具使用,也讓我對於平板在使用上有更廣的認知,像是平板能夠搭配繪圖軟體使用繪圖筆便能在上面作畫,並使用雷雕機將作品雕刻出來;又例如課堂上的筆記,方便紀錄等等。

       因此自己也很想試試看平板電腦對於我的日常是否能夠有更好的幫助,但平板電腦單價也不是很便宜,身為一個智慧的消費者,懂得使用現有的公共資源是很重要的,於是透過友人推廣數位機會學習中心的平板電腦,在詢問相關借用流程後,很快的我就有一個能暫時使用的平板電腦作為試用,由於中心的系統為Android系統,還稍微熟悉了一下才適應。

        針對平板的用途,壽豐DOC工作人員推薦我使用線上學習系統,我在家中線上做了一些學習閱覽,像是我最近有學植栽,就上了【農民學院】果樹及花木嫁接技術三-常綠性果樹及花木嫁接課程,吸收了一些植栽知識,甚至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我覺得這些資源非常的優秀,大家可以到DOC借平板電腦,多多運用這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