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吉安DOC學員鄭龍麟的平板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20-06-26  【吉安DOC(干城村)】

把平板借回家用用看。

吉安DOC\學員 鄭龍麟

        第一次到吉安DOC是因為朋友的邀約,多來幾次之後,漸漸發現這裡安排的每堂課都是又棒又實用,加上駐點惠倫哥辦學既認真又用心,而且還提供學員們學習後的售後服務,因此愛上吉安DOC,非常喜歡來這裡上課。我在這裡學到許多實用又好玩的東西,例如:3D列印、影像處理、定格動畫、熱轉印數位馬克杯、活用GOOGLE、人人都是直播主、數位生活在雲端等等。

       駐點曾經多次向學員介紹「DOC行動近用計畫」,說:「學員可至DOC借用平板電腦回家練習,歡迎學員們來借平板。」終於…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決定跟駐點捧個場,把平板電腦借回家用用看。

       平板的大螢幕對老花眼的我,果然好好用!因為每次使用手機看照片,總要辛苦地放大縮小滑來滑去結果還看不清楚,讓學習意願大打折扣。改用平板檢視照片,就不用再辛苦地放大縮小滑來滑去了,我發現當看得清楚時才會有興趣嘗試新的事物。好比說,用平板操作<天天P圖>玩變臉,因為看不清楚,就只能用一鍵美肌,可是當螢幕變大看得清楚時,我就願意嘗試手動做美肌,做出來的效果比一鍵美肌更美。近期吉安DOC<定格動畫班>也是用平板電腦上課,學員們要自己做人偶和各種場景道具,因為看得清楚動畫製作的每個細節,大家都興致勃勃躍躍欲試,課程中歡笑聲不斷,我們當然也如期完成了規定的作業。

 

感謝教育部推動

       感謝教育部推動「DOC行動近用計畫」!
       感謝吉安DOC駐點惠倫哥大力推薦宣傳這計畫,才讓我有機會借用DOC的平板,平板的大螢幕使我可以越過老花眼的不便,大大提高學習興趣,因而學到更多。平板真的好好玩,用過才知道,現在我決定年底要去臺北電腦展”撿便宜”,希望到時可以買到俗擱大碗的平板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