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耳順之年學數位 平板剪輯好便利
發布日期:2020-06-08  【芎林DOC】

耳順之年的素美姊,借用平板回家,利用自己的時間,慢慢學習剪輯。

      感謝芎林數位機會中心開辦「手機微電影」課程,讓我有數位學習的機會。此次課程也因為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所以課程內容因應時事,以防疫為題,我們在芎林各景點錄製許多洗手舞短片,做為大家學習剪輯的素材。

      吳雨青老師實際指導我們拍攝、取景、剪輯等等作業細節。在剪輯課堂上,每位學員分配到一台平板電腦使用,內已建立好操作軟體,只要放入錄製好的短片,經由老師細心指導,每個人都能完成約3分鐘的防疫影片。

      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除了要多次反覆檢視,還要預防一不小心就得從頭來過的情況,對於要剪去或留存的段落都得十分謹慎。由於自己對於3C產品及電腦設備等器材,有點反應遲鈍,儘管努力跟上進度,但直到課程近尾聲了,我都交不出作業來,覺得很可惜、很懊惱!駐點人員芷齊看到我的煩惱,跟我說,可以借平板電腦回家,這樣就能繼續完成我的微電影創作,真的好開心!於是我就把平板電腦帶回家,慢慢完成影片剪輯。數位機會中心真的很棒!非常能夠體恤中高齡者對於3C學習有無法即時消化的困擾,教學也能放慢速度,讓我們能安心、慢慢的學習,並重複不斷地去練習實作。

      雖然平板借用的美意達到,而我也領受了,但回到家,又是另一個困境的開始。把平板電腦帶回家後,因為長時間的使用,眼睛卻吃不消,約經過半小時後,視力就模糊了起來。

      非常感謝教育部與明基友達基金會,為縮短城鄉差距及數位學習全民化,深入偏鄉,並請來專業老師指導教學,讓我能在耳順之年還有數位學習的機會。